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投資房產 此時不買待何時?


去年年底,台灣一位女士電郵到我們辦公室,說在台灣讀到本公司林秀華女士寫的「良機入市」一書,所以想到拉斯維加斯投資,問是不是年底來好。我對她說,房源很緊,競購之下很多房子超過要價才能買得到,妳遠遠跑來卻不一定能買到房子,不如等到明年(即今年)才來,屆時房子的供應量可能增加。

結果,她今年4月間來了。一見面就問我,「現在房子有沒有多一點?」我頗尷尬,因為房子供應量不但沒有增加,反而是房價又比去年底漲了好幾個百分點。但既然來了,還是看看吧。我就帶她到各個好區看房子。她每看一間房子就問一次:「cap rate是多少?」粗算一下,都只有5%左右。她嘴巴裡念念有詞:「第一筆錢已經被人賺走了;第一筆錢已經被人賺走了。」

是的,在2010年的時候,大家都不敢來賺第一筆錢,因為怕賒本,雖然那時房價已經遠低於另外造房子的價錢。這當然也難怪,因為,據報導,空置的房子還有6萬間以上。可是,誰知道,經過聯邦政府和州政府頻頻使用行政手段之後,房市突然掉頭了。一掉頭,許多人開始感歎:「第一筆錢被人賺走了。」

聯準會主席柏南基第一次的量化寬鬆沒有能刺激房市,第二次的量化寬鬆也沒有能夠刺激房市,所以今年初他來第三次量化寬鬆,每個月印出850億美元鈔票。這還不說,其中一半指定是用來購買房產抵押債券。既然印出來的錢很多,利息就被它壓得很低,於是股市漲,房市也漲。這麼一來,「第一筆錢」,也就是從房市谷底爬升的30%,已經被哪些膽子大的投資者賺走了。可以說,易賺的錢(easy money)已經不在了。問題是,您願不願意下手賺第二筆錢?如果要,那我說,此時不買,更待何時?

那位台灣來的女士沒有從我這裏買到房子,因為她看到此地免費報的廣告,居然還有便宜房子可買。我建議她投資這種不好租又不好賣的區,一定得三思而後行。

本文由內華達房地產公司地產經紀水秉和提供,內華達房地產公司熱線702-888-9999,華語專線702-368-6883,公司互聯網為www.LVhome.com

Read more: 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- 投資房產 此時不買待何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